关于LUCKY

最近心情很复杂,多数都是因为LUCKY不稳定的病情。今天下午趁着天好,抽空帮LUCKY梳了梳毛。他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,乖巧极了。梳到享受之处,还会眯起眼睛发出阵阵呼噜声。花卷妹在旁边瞎起劲地帮忙,一会儿递梳子,一会儿拿剪刀。时不时我让她看看LUCKY的眼睛有没有闭起来睡觉。梳累了她还帮我拿来自己的小木椅让我坐。等LUCKY梳完,干干净净地进笼子睡午觉的时候,花卷妹也很起劲地挤了进去,拿LUCKY软软的肚子当枕头,又搂又抱,又踢又拽,还哼哼唧唧地指着笼子门要求我帮他们锁上,怎么都不愿意再出来。我们就这样度过了今天下午美好的几个小时。

 

虽然我知道过不了几个小时,LUCKY也许又会再次发作而尿失禁,但我还是愿意花费时间把他打理得干干净净;趁着LUCKY看起来精神不错,我赶紧拿着照相机把LUCKY和花卷妹玩耍的瞬间拍下来,因为我想也许这会是LUCKY最后一张照片;在LUCKY睡着的时候,我总是忍不住地要去看看他闭着眼睛安详的脸,因为我真的害怕他就再也不会醒过来;很多次夜里我忍不住在想,如果有一天我回到家,只看到RICKY一个狗在院子里等我,我将会多么得想念LUCKY啊!

 

动物不象人类,患重病的时候会呻吟,要找人倾吐,需要陪伴。更多的时候,动物只是孤单地躲在某个角落,默默忍受自己变地越来越衰弱,然后静静地等待着死神的降临。LUCKY很多时候就是这样,如果我不呼唤他进笼子休息,他就自己背靠着墙,在大门口睡觉。我是他的主人,看一眼他的脸我就能知道他今天的心情。在新药还没起作用以前,我很害怕他突然有一天会放弃自己。

 

医生也许见惯了生老病死,他们会认为安乐对病人(狗)来说是一种解脱。LUCKY发病时的痛苦,我是看在眼里,痛在心里。这种感觉丝毫不亚于我自己身患重病。但是忍受病痛、与病魔抗争的过程从来都是非常痛苦的呀!就象我当时生完花卷妹严重贫血而昏厥以后,那次艰难的恢复过程我现在想起来还是很辛苦的。即使是健康的人,一生的时间总是越来越短,谁都知道总有一天会象蜡烛一样走到尽头,难道这就应该成为被放弃的理由吗?

 

我不断地对自己说:“只有活着才会有奇迹,如果死了,一切都没有了。”

 

 

 

另外一些给LUCKY的话:

抗癫痫的药有一些副作用,其中一项是记忆力减退。虽然我很不舍得你忘记我,但是我想,忘了也好,连同这辈子的痛苦统统忘掉。如果将来见到上帝,千万记得向他要一个健康的身体。你忍受了一辈子癫痫的折磨,下辈子一定要健健康康地享受生活。如果有缘,我还在这里等着你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Pets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