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小宝说抱歉

我一直都不愿意公开这第二次怀孕的消息,也许是因为这次执意想要个男孩,所以让我倍感压力。

 

我觉得在孩子出生之前就强加大人的愿望确实很苛刻。他(她)只是来自上天的一个礼物,却附带上了我们诸多的想法。其实对现在的社会来说,男女性别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健康和智慧。当我后来想通了这点以后,倒也觉得释然了。有时候甚至觉得同性别的姐妹以后能一起玩耍,互相照顾,诉说心事,一起陪妈妈逛街喝茶买衣服,倒也是一件很美的事情。

 

我一直认为怀孕应该是一件很慎重并且有计划的事情。我反复地思考着,最后决定让两个小孩相隔2周岁是最为妥当的时机。但是却没想到怀孕的自己将面临一个巨大的挑战—-照顾处在TERRIBLE TWO阶段的花卷妹。这个阶段的小孩时而安静乖巧,时而任性乖僻,有时候我不得不忘记自己正大着肚子这个事实,费力地抱着她,忍受她的坏脾气。每当这个时候,我就会觉得对小宝很愧疚。因为相比第一次怀孕时的小心谨慎,我实在是没有太多时间顾及肚子里的小朋友。只有在他(她)时不时踢到我的时候才想了起来。有时候妈妈必须变得很强大,很能干,很超人。

 

没有时间胎教,没有时间放松,甚至没有时间午睡;时不时要发火,时不时要操心,时不时要忙碌,或者时不时要落泪;在与第一次怀孕截然不同的环境下,小宝安静地在成长。生命有时候也挺顽强的。就象一颗小草,只给它一点点阳光和雨露,哪怕在石缝中它也能倔强地生长。

 

很早就预约了20周时做B超,不过一直到最后都没能确认肚子里小宝的性别,因为小宝很害羞地脸朝下趴在妈妈肚子里,似乎不愿意轻易向我们公开这个秘密。那么我想,既然他(她)自己都不愿意告诉我们,那也让我们为他(她)暂时保存这个秘密直到呱呱坠地那一刻吧!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Emotion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5 Responses to 对小宝说抱歉

  1. Jane says:

    祝贺你即将地迎来了第二个小天使,也向你致敬,做个好妈妈不容易啊!

  2. Ann says:

    恭喜呀!! (記得我嗎??) 照顧1個小孩已經不容易, 你要爭取時間休息, TAKE CARE!!(BTW, 我的小孩已經10個月大了!!)

  3. 人民 says:

    恭喜,恭喜。会如你所愿的!

  4. sharon says:

    恭喜啊!我也想生两个的呀,基于国家政策,么得办法,只好羡慕的说。。。

  5. Lydia says:

    哇塞,真是不容易呀.加油~

Leave a comment